沾光取名台大涉侵權!最高學府要「台大冰館」拆字改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最高學府當然特別重視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最高學府台灣大學的加持,公館附近商圈超熱鬧,店面一間一間開,但日前有一家新的冰品店就開在台大校門口對面,原本取名「台大冰館」,但最近有不少民眾發現,招牌中的「大」字竟突然消失!原來,業者1個月前收到台大來函,指台大已經註冊商標,認定該店原名侵權,要求將店名「台大」兩字去掉。

▲台大抗議侵權!台大冰館拆字改名。(圖/翻攝《TVBS新聞台》)

開幕至今才2個月,「台大冰館」的招牌卻馬上掉漆,少了個「大」字,《TVBS新聞台》報導,店家解釋,「我們以為台大這個名字很通用,很多店家都在用」,但其實6月底時曾收到台大來函,指校名的簡稱已經在民國86年時登記註冊,是著名商標,抗議他們的店名侵權,要求3天內將招牌上的「台大」兩字去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店名涉侵權,店家趕緊先將招牌上的「大」字去除,打算9月再進行正式改名,暫時叫「台冰館」,但名字總讓人看了感覺就是少了個字,十分尷尬。對此,台大強調,因為發現不少商家藉著最高學府的響亮名號沾光,才會申請登記台大及校徽、文字圖形等兩項商標,96年再接著註冊英文名及簡寫NTU。

事實上,台大附近有不少店家都取名台大,包括「台大牛莊」、「台大麵店」、「台大牛肉麵」等,但這些店家都在民國86年以前就已經開店,因此台大並不不溯及既往,仍接受這些店家繼續沿用。

另外,不只台大的名號響亮好用,台中的逢甲及東海大學旁就開著出名的逢甲、東海夜市,沾名校之光取名,人氣也跟著飆高;但其實全台各大專院校都有自訂校名相關的商標管理辦法,大部分是透過申請管道就能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