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裁定收押 被告家屬當庭落淚 

▲洪仲丘案移審桃院,何江忠徐信正范佐憲3人裁定羈押。(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體地方法院23日晚間5時30分宣布羈押庭裁定,審判長鄭吉雄宣讀評議內容將近1小時,於6時40分宣布前542旅副旅長何江忠、連長徐信正、上士范佐憲3人,涉嫌湮滅、變造、偽造證據,裁定羈押,法官表示3人罪嫌重大,處以羈押處分

◄范佐憲有串證之虞遭收押。(圖/東森新聞)

桃園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羈押之前,何江忠等3人神色凝重憔悴,何江忠原本端坐在椅子上,後來彎起腰身體前傾等待宣判;徐信正則是低著頭,手指不時搓動;范佐憲則是將身體斜傾。審判長提到3人串證時,他們露出尷尬詭異的表情,連替他們辯護的律師也多度露出難色,不時摸著臉龐和下巴。

在裁定收押後3人反而顯得鎮定,在法警押解下坐上囚車前往看守所。被告家屬在聽到裁定後都難過得哭了,步出法庭時媒體上前追問,被告家屬皆低頭沉默不表示意見,並且快步離開法院,反觀洪仲丘家屬和律師則是露出喜悅之色,洪慈庸表示肯定桃園地方法院的努力。

洪慈庸說,洪家一直希望該負責的人能扛起責任,涉案的人能夠說出實話,她感謝法院的努力,依照律師團描述,桃園地方法院法官較願意傾聽家屬心聲、詢問被告釐清案情,這是軍院和軍檢未做到的部分,並強調軍方能保障入伍生平安退伍,才是家屬最大的期待。

媒體詢問洪父是否因此感到欣慰,洪慈庸則回應,家屬對羈押不會看得太重,相關人說出實情才是最重要的。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對何江忠等3人遭羈押則表示,雙方法律見解不同,予以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