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公益日 林聰賢許下3公益諾言

▲宜蘭公益日10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登場。

記者林伊凡/宜蘭報導

每年7月15日為「宜蘭公益日」由於受到「蘇力」颱風影響,所有活動延至8月10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遭人第2年的「宜蘭公益日」以歡喜做公並為主題,縣長林聰賢率先許下三個公益諾言,同時鼓勵更多民眾投人公益服務工作。

「宜蘭公益日」10日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利澤國中電音三太子舞蹈團揭開活動序幕,縣長林聰賢,立委陳歐珀,立委田秋菫助理張曜顯,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秘書處長林世奇,縣議員劉添梧,黃適超,賴瑞鼎、江聰淵等人都到場參加。

今年活動規劃「我的公益承諾─寄給未來的自己」明信片,宜蘭縣長林聰賢邀集參加活動民意代表及公益組織伙伴, 一起在明信片上許下「公益諾言」投入信箱中,並相約明年7月15日宜蘭公益日,一起檢視自己的承諾是否完成。

宜蘭公益日嘉年華活動與環保局的故事集宅便二手市集聯合辦理,共有40個公益組織參與,現場安排許多學習體驗,公益產品義賣,服務宣導等攤位。

這項活動最愛感人的是現年83歲自稱「台灣阿嬤」的王陳紫屏,平時熱心參與社區事務並在學校擔任志工,現年10歲就讀於宜蘭市力行國小游竣瑞兄弟,省下零用錢認養路燈」並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越南籍新住民阮如庄平日擔任社區志工,協助社區新住民,還有其他各行各業代表,分別在明信片些許下感人的公益諾言。  

縣長林聰賢也許下三個諾言:

(一)希望跟環保志工在「全國環境保護日」共同參與淨灘,掃街活動,用實際行動來愛地球。

(二)人口老化問題日愈嚴重,響應志工銀行身行力行參與獨老服務工作,到明年至少能服務10個小時。

(三)希望幫助日出兒童圓夢,明年六月以前,至少認養一至三位脫貧起航計劃貧童。(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