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兒子被綁架 詐騙老招騙走總統顧問尹啟銘12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也被騙過...

▲61歲的總統府顧問尹啟銘被詐騙老招騙走120萬。(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方7日指出,前經濟部長尹啟銘5月間接到詐騙集團來電,誤以為是兒子在電話另一頭哭喊:「爸!我出事了!被人打到頭破血流,不知道在哪裡!」據悉,其實這是詐騙老技巧,在仿間流傳許久,但卻成功騙到擁有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博士高學歷、身家4000萬元的尹啟銘,讓他從口袋中掏出120萬元給詐騙車手。

警方表示,尹啟銘當時接到不明來電,歹徒宣稱綁架他的兒子,要求支付120萬元,尹不疑有他,當下馬上提領贖金給詐騙集團車手,後來發覺事有蹊翹,遂報警處理。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查出該集團車手出沒在桃園地區,7日逮捕當時取款的3名未成年車手,下午將3人移送至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後將移送桃園少年法庭;警方亦將持續追查其他共犯。

事實上,61歲的尹啟銘曾任經濟部長、政務委員、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2月間轉任總統府顧問,更是頂著政大博士高學歷、身家4000萬元的爸爸,有一雙兒女,女兒在日本求學,兒子在國內一家公司上班;這次被詐騙120萬元,他受訪時不願多談遭詐騙過程,表示已全交由警方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