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仲丘掀軍中血腥權鬥 「黑畫面」背刺陸軍司令李翔宙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傳軍中高階將領想要藉此機會,鬥倒陸軍司令陸李翔宙,角逐參謀總長大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延燒近1個月,軍中將領藉此機會大搞內鬥,不時放話要陸軍司令李翔宙對洪案負責下台,內部人士透露,李翔宙是馬英九總統欽點晉升的上將,但他跟陸軍淵源不深,陸軍高階將領見洪仲丘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無不欣喜若狂,拼命落井下石,「權力遊戲就是這麼殘忍。」

「排擠李翔宙最主要目的,就是不爽他接任下屆參謀總長。」國防部官員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指出,空軍系統出身的參謀總長嚴明即將在年底屆齡退伍,按照慣例,下一屆總長輪到陸軍來當,但7月11日洪案懲處會議,竟違反連坐三級的規定,直接懲處李翔宙,明顯是衝著他來。

「洪仲丘案調查報告,六軍團是直接送到國防部。」某高階軍官表示,李翔宙雖是「血統純正」的陸軍官校正期生,但李的歷練多在總統府、國防部體系,陸軍對他很陌生,越級報告事件證明,許多高階將領準備藉洪案「架空陸軍司令」。

之前169艦隊長張鳳強操演越界、漢光演習2艘軍艦卡彈、軍艦副艦長率眾賭博,海軍瘋狂出包,馬英九愛將海軍司令董翔龍上將仍能不動如山,但在29日國防部人事異動中,董翔龍也中箭轉任退輔會主委,顯見洪案所帶來的破壞力。

更有內部人士懷疑,洪案辦得七零八落、荒腔走板,鬧劇演了一個多月,不排除是安排好的戲碼,一切一切,均是為了拉下李翔宙,「雖然外界觀感不佳,但權力鬥爭就是這樣血淋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