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狂犬咬傷5人 2015年難成狂犬病非疫區

▲台灣原本根絕50年的狂犬病近日重新被發現,而預計2015年成為免疫區的峇里島也因為18日惡犬咬傷5人,目標難以達成。(圖/非當事犬。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灣消失50年的狂犬病16日被證實重新再度出現在本土,台灣人喜歡前往的觀光勝地峇里島也18日傳出有狂犬病的狗咬傷5人,讓原本預定2015年成為狂犬病非疫區的目標更加艱難。

《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指出,峇里島吉安雅縣16日有狂犬咬傷5位民眾,5人都已接受治療並接種狂犬病疫苗。狂犬後來被抓住打死,遺體已由登巴薩獸醫局進行化驗。世界衛生組織(WHO)和聯合國糧農組織在4月才頒獎並表揚其成功防治並減緩狂犬病。原本峇里島預計在2015年根絕狂犬病,成為狂犬病非疫區的目標將備受挑戰。

峇里省農業署主管艾普圖(I Putu Sumantra)表示,這隻狂犬應該是來自山間叢林,這些地區的犬隻接種狂犬病疫苗的情況仍未普及。由於許多狗群生活在叢林之中,峇里省政府現在的最大挑戰就是幫生活在叢林間的野狗施打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