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F 系列鏡頭全球生產量突破 9,000 萬支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恐怖的成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繼去年(2012)八月 Canon 宣布全球 EF 鏡頭生產量達 8,000 萬支後,不到一年的時間,Canon 今年五月為止,EF 系列鏡頭全球生產量已突破 9 千萬支,第 9 千萬支生產的 EF 鏡頭,為 EF 24-70mm f/2.8L II USM。

Canon 自 1987 年於日本宇都宮工廠開始為旗下的 EOS 自動對焦底片型相機生產可交換式 EF 鏡頭後,因應全球市場需求,隨後更將生產線擴展至台灣(台中、嘉義)、馬來西亞、及日本大分,共 4 個廠房。

根據台灣佳能所公開的官方數據來看,旗下 EF 鏡頭的生產量於 1995 年首破 1,000 萬支,2001 年倍增至 2,000 萬支,2006 年突破 3,000 萬支,到 2008 年累積達 4,000 萬支,更於隔年創下 5,000 萬支的里程碑。緊接著光是 2011 年 1 月及 10 月就分別寫下 6,000 支和 7,000 萬支的數字,也是歷年來成長幅度最高的一年。

隨後,Canon 在各大廠積極搶市的前提下,2012 年 8 月宣布達到 8,000 萬支生產量,短短不到一年,Canon 今年五月宣布突破 9,000 萬支的生產數量。

台灣佳能表示,Canon 自 1970 年在台中潭子工業區設廠,成為 Canon 在海外設立的第一個生產據點,並於 2012 年在嘉義大埔美智慧工業區建立台灣第二個製造基地,目前主要生產入門級數位單眼相機及可交換式鏡頭為主,憑藉著入門數位單眼相機的普及化及持續熱銷,未來台灣將成為 Canon 數位單眼相機的重要生產地。

隨著數位設備的發展,數位相機器材銷量持續朝向高階單眼機種以及多工的類單眼發展,而這從 Canon 這幾年公布的單眼鏡頭生產數量成長幅度也可以看出未來趨勢也將持續導向高階數位單眼市場,對於相機業者與供應鏈來說,無疑將成為一大福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