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聯手護漁? 王郁琦:為避免困擾,已請陸方別再提

▲疑用機槍掃射廣大興28號漁船、未警告就開槍,菲律賓違國際法。(圖/資料照)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事件,傳中國大陸將與台灣聯手護漁一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16日表示,對於陸方對漁民的關心表示感謝,但護漁的事情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責任,希望陸方別在此事上做文章。

王郁琦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對於陸方拋出兩岸共同護漁,他指出,陸方在此時拋出兩岸共同護漁的相關議題,這種訴求只會讓事情更加複雜化,「希望他們能夠理解」;陸委會已主動致電給國台辦,對於陸方的關心表感謝之意,但也請陸方不要再提及兩岸護漁相關議題。

另外,菲律賓政府日前以「一中政策」回應我國訴求,王郁琦提到,我漁民遭槍殺案和「一中政策」無關,不應該亂扯,他強調,菲國此舉不僅已違反國際法,更應嚴肅的回應我國要求。

政府硬起來,全面啟動對菲律賓的制裁,你支持嗎?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