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國民黨不但要繼續興建核四,更是要繼續運轉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擬提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下圖/資料照)7日表示,這樣的公投命題可以看出,國民黨不但是要繼續興建核四,更是要繼續運轉,「人民絕對不能接受」。

據了解,國民黨團核四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核四廠停止興建不得運轉?」理由書中也正反表述外界反對核四廠的5大理由,以及國內支持核四的5大理由,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他希望不分黨派,一起連署,「讓民眾一起做決定」。

蘇貞昌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從早上的地震讓大家更清楚感受到,處在地震帶上的台灣,所有核電廠都位於或接近斷層帶上,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的人站出來、愈來愈強的民意,要求停建核四。

蘇貞昌強調,這是超越藍綠、超越政治的事情,但從國民黨提出的核四公投主文命題,可以看出國民黨企圖用扭曲的文字,不但是要繼續興建核四廠,更是要繼續運轉,不僅巧立名目、拐彎抹角,更是違反民意,「人民絕對不能接受」!

蘇貞昌認為,國民黨一定會一次又一次、一關又一關的用各種手段布置、鋪排出一個對停建核四最不利的戰場。「我們不能選擇戰場,但人民可以決定勝負」;他並呼籲大家「309廢核大遊行」一定要站出來,展現最強的民意、展現最大的人民力量,「一定要成功停建核四」。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