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李鴻鈞 小時分頭玩長大各自飛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個小時候都有嬰兒肥捏~~

▲二十來歲的李氏兄弟留下青春的身影,他們當時都不知道兩人會一起踏入政壇。(圖/李鴻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國民黨立委李鴻鈞,是政壇有名的兄弟檔,兩人個性從小就南轅北轍,哥哥認真向學,弟弟致力遊樂,兄弟倆「各走各的」,非必要誰也不搭理誰。

▲高的是哥哥鴻源,小隻的是弟弟鴻鈞。(圖/李鴻鈞提供)

「我跟我哥感情不好,我們做什麼事都不會在一起」,李鴻鈞是這麼笑著形容他和李鴻源的兄弟情。小時後每逢過年,李媽媽總愛把兩個孩子打扮得一模一樣,不過這兩個小孩個性卻完全不同,李鴻鈞說,他哥哥放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讀書,常在書桌上睡著;而他呢,放學書包一丟,人就不見了,肚子餓才會回家。

▲李鴻鈞從小就叛逆愛玩,而李鴻源走的是好學生路線。(圖/李鴻鈞提供)

李鴻鈞說,李鴻源太優秀了,小學所有的老師都認識他,在李鴻源升上小四時,李鴻鈞剛好上小學,兄弟倆都被同一個老師教到,老師一見到是李鴻源的弟弟,二話不說就讓他當班長,「結果不到半個學期就被罷免」。不知道是不是李鴻鈞的神經太過大條,哥哥的優異表現,從來沒有對他造成陰影,這其實該感謝父母親,「爸媽不認為所有的小孩都應該會讀書,品格教好比較重要」。

▲李爸爸覺得要順著小孩的個性發展。(圖/李鴻鈞提供)

李鴻鈞說,哥哥一路從建中、成大,赴美攻讀博士學位,是一般人眼中有為青年的正常路線;而他呢,私立五專畢業,赴日本讀書,九彎十八拐讀完博士。哥哥從小就是頒獎典禮的常客,獲得獎狀無數,「我一張都沒有」,兄弟倆起點不盡相同,不過終點都一樣。李鴻鈞只要有機會進校園,總是會這樣勉勵其他同學,「沒拿獎狀,一樣做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