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年賺百億吃不到尾牙 府院「撙節」基層喊悶


▲府院帶頭撙節,就連年賺百億的台酒公司尾牙也被取消。(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謝家璇、陳相宇/台北報導

中央單位不辦尾牙,苦了底層公務員,還有專做公家單位尾牙的餐廳業者。弔詭的是,台灣菸酒公司去年大賺上百億,尾牙桌次全都訂好了,卻因為行政院的指令不要辦尾牙,必須臨時取消,讓業者叫苦連天。

辛苦一整年,公司大賺百億元,正準備在尾牙宴上好好享受一番,台灣菸酒公司的員工卻吃不到了。台酒去年大賺上百億,開心一下有何不可?現在因政策要跟大家一起撙節開銷,讓許多員工感覺非常悶。

國軍英雄館公關經理吳迪表示:「經濟的影響,那他在訂年菜的時候或是訂尾牙的時候,當然會考量支出部份,當然會撙節。」大家都要省錢,景氣真的有差。看看國軍英雄館打出的招牌「全民當省長價格不漲價」,今年尾牙省字當道,業者也感受到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位於台北火車站旁,交通樞紐上的天成飯店為例,因為附近有不少政府部會,原本是很多中央單位的尾牙指定地,現在公家機關一個個不辦尾牙了,業績當場跌10%,飯店餐飲營運部副總石益鳴指出:「像往年我們大概都是要1萬塊錢起桌,今年就把它調整成大概是8千塊錢。」

為了推尾牙,廣告打到停車場去,副總說目前訂桌率只有85%,比起去年90%有落差,業者費盡心思更新菜色,走平價路線薄利多銷,中央機構不辦尾牙,除了苦了下頭的公務人員,還有這些想破腦袋拚業績的餐廳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