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工局跟流行 改名勞動局至少砸50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嘖嘖嘖...花錢如流水...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行政院交通部改名為「交通及建設部」花了6千萬元引發爭議,結果台北市勞工局也在元旦更名為「勞動局」,根據市議員周威佑的估算,光是硬體部份至少就花500萬元,這還不包括人事及行政作業成本,他痛批這才真的是「一字千金」。

▼台北市勞工局在102年元旦正式更名為「勞動局」,市長郝龍斌主持揭牌儀式。(圖/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周威佑表示,勞工局更名為勞動局後,業務並沒有擴大,但卻必須砸錢大費周章改名,從關防、職章、印鑑、文書、派令、合約、招牌、網頁甚至市府電梯內的指示牌…等,各種涉及名稱的書類統統要改,還有原來印製好的信封、以及每個官員的名片,通通要重印。

此外,勞工局組織原有兩個處、兩個中心、九個就業服務站,共13個附屬機關,招牌印信也統統要換。而且影響的還不止勞動局內部,包括公運處、捷運公司、市府公管中心等單位都要配合修正,如公車站牌、捷運站的指示牌(例如圓山站往就業服務處)、市府大樓的指引牌或各就業服務站,通通都要花錢製作新牌。還有導覽地圖,或勞動局的app等,也都必須花經費委託廠商修正。

事實上,周威佑在去年12月24日就行文向勞工局詢問,一旦改名為勞動局,有哪些地方需要變更、需要花多少經費?但至今(1月3日)都已經完成改名,卻都還答不出來。連自己更名之後,有哪些地方需要一併變更,都沒有掌握,議員質疑顯然名稱變了,效率並沒有提昇。

而雖然市府解釋,是因為配合行政院勞委會將改名為勞動部,所以才將勞工局改成勞動局。但周威佑認為,為何其他四都並沒有跟著改?而且「勞工局」與「勞動局」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業務內容,花了大錢改名,並無助於提昇行政效率。只是郝市府浪費人民血汗錢的另一樁「政績」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