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找人作伴! 英研究:孤單1天=抽15根菸

我們想讓你知道…請多多關心、陪伴家中的長輩!

▲孤單一整天的後果,等於吸入15根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您常有「孤單」的感覺嗎?假如有的話那可要小心了!因為根據一項英國最新研究顯示,如果你「孤單一整天」,對身體造成的傷害如同「吸入15根香菸」。

◄現在邁入高齡化的社會,許多老人愈來愈孤單。(圖/取自英國《太陽報》)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許多民眾有錯誤的觀念,以為「孤單」只會造成「心病」,但其實「心理」會影響「生理」,進而引發各種疾病,像是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甚至加速老年癡呆症的發生。

研究數字顯示,英國有500萬名以上的老人認為,陪伴他們生活中的最佳夥伴是「電視機」;300萬名老人不希望過聖誕節;60萬名老人1周內出門的次數少於1次;40萬名老人的小孩大多數因為工作忙碌,無法陪伴他們。

報導說,現在邁向高齡化的社會,對這些老人來說,孤單伴隨著他們的時間往往長達幾個月,對健康的損害是無法預測的。而負責這項研究的大衛(David McCullough)則呼籲,如果家中長輩坐在沙發上,手中緊握著遙控器,眼睛直視前方,請多跟他們聊天,多付出你的關心。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