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世再續今生緣? 屏東老夫頭七帶走妻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一位87歲老先生林光生12日往生,在他的頭七時,85歲的妻子徐德妹竟離奇地跟著過世。兒孫認為這是「阿公回來帶走阿嬤」,決定讓兩位老人家再續前緣,手牽手到另外的世界,而原本應該是傷感的靈堂,意外成為喜氣的場合。

民國37年,當時20歲的徐德妹嫁給在林務局上班的林光生,夫唱婦隨,徐德妹辭掉台東縣政府的工作,跟著丈夫跑遍台東山區。民國80年丈夫退休後,兩人更加形影不離。

「我不要在醫院,怕他(丈夫)回來看不到我。」徐德妹自從丈夫12日離開人世後,就每天以淚洗面,因過度悲傷,身體承受不了被送往醫院,但她心裡仍掛念著老先生,吵著要回家。

家屬原本18日要為老先生舉辦頭七法會,但法師堅持提前17日下午舉行;沒想到法會才剛剛舉行,就接到醫院電話「老太太往生了」,讓家人一時間無法接受,但後來感覺這些都是冥冥之中的巧合。

他們的兒孫認為,是阿公回來接走阿嬤。長媳回憶說,公公和婆婆感情非常好,經常手牽手看電視,偶爾進入公公和婆婆的房間,也會看到他們倆牽著手睡覺。家人決定將兩人合葬,讓他們到另外一個世界還能手牽手。

殯葬業者侯壽松說,往生者會在頭七那天回家看子孫,林老先生除了回家看兒孫外,也帶著妻子一起走,這應該是個高興的事。他也感性地說,過去有感人的「梁山伯與祝英台」,而這對老夫婦都已經高齡80多歲了,還能如此鶼鰈情深,應該傳為美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