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末日更值得擔心的8件事 連牛殺的人都還比較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世界末日擔心的人挺奇怪的,啊就末日了,甚麼都沒了,是要擔心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12月21日逼近,馬雅末日預言的信徒也越來越擔心。國外科技網站io9指出,其實還有很多事情比末日更加危險,像是現代人越睡越少、久坐不運動的生活習慣,都比遙不可及的毀滅致命。

1.身上突然出現斑點


如果在頸部、耳朵、背部、大腿內側等處,突然出現醜陋的班塊、突起物,那有可能是健康狀況出了問題。據美國癌症協會指出,皮膚癌是美國最常見的癌症,幾乎占了所有癌症的一半,而這些斑點極有可能是基底細胞癌的徵兆。

2.飛機瘟疫
有人認為,機艙內的空氣不斷循環,會讓疾病傳播至每位乘客身上。實際上不是這樣的,艙內空氣相當乾淨,但座椅後側的托盤、椅背、扶手,所有看得見摸得著的地方,卻是細菌多得嚇人,所以有人搭一趟飛機,就染上流行性感冒、諾羅病毒。

3.睡眠不足


現代人晚上都睡得很少,我們每晚平均比20世紀末時少睡了15至25分鐘,比50年前少睡1個小時。睡得少有可能導致性功能障礙、肥胖、學習力降低,也更直接影響一切日常生活。

4.坐著


就是這麼簡單,坐著比末日預言更有可能殺害我們!根據研究指出,長時間坐姿增加頸動脈粥狀硬化的風險,亦可能導致心臟病、中風。最好的對抗之道,就是每隔20分鐘站立2分鐘,而且養成運動的習慣。

5.氣候變遷
這也許是與馬雅預言最有關係的一項。人類學肯尼特(Doug Kennett)表示,過去馬雅帝國衰亡的原因,很可能是劇烈的氣候變遷導致。同樣的,現代人也有可能面臨突如其來的乾旱,使生活環境出現很大變化。

6.生殖器損傷


性行為絕對比末日降臨的次數高出許多,而每次「劇烈運動」都有可能造成男性陰莖損傷,例如海綿體撕裂傷等。此外,修剪陰毛也逐漸成為生殖器感染、割傷的主要因素之一。

7.鯊魚


鯊魚不睡覺、很少生病,還具有敏銳感官讓牠們成為海裡面的狩獵者。但事實上,鯊魚鮮少攻擊人類,根據國家地理頻道統計,美國每年只有16起鯊魚攻擊人類的事件,致死案例更是少之又少,不過已經比馬雅末日發生的機率高出非常多了!

8.牛


牛比鯊魚危險許多,全世界幾乎每天都有人因為牛而死亡,包括食用帶有狂牛症的牛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