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箭動態 新竹樂山基地「長程預警雷達」立即掌握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這回沒漏氣!

▲不顧國際上強大反對壓力,北韓12日上午發射「銀河3號」長程火箭。(圖/翻拍自news.tbs.co.jp/)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韓在台北時間上午8時51分(北韓時間9時51分)發射「銀河3號」(Unha-3)長程火箭。國防部證實,位於新竹樂山基地的「長程預警雷達」已經啟用,並立即發揮功能,掌握北韓火箭的發射狀況。

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北韓發射火箭,國軍長程預警雷達立即掌握火箭發射狀況,並且偵獲第一、二節火箭殘骸分別墜落南韓西方、菲律賓東方海域,對我國土安全未造成影響。

國防部指出,北韓火箭發射期間,參謀總長林鎮夷率相關聯參進駐國軍應變中心,掌握全般狀況及指導應變處置;國軍「愛國者飛彈」、「天弓飛彈」系統及海軍基隆級艦,亦協力聯合防空監偵及海上應變處置作為。

國防部強調,雖然近日國際媒體指稱北韓可能會延遲發射火箭,但國軍應變中心仍持續保持高度警戒,長程預警雷達即時全程掌握北韓飛彈發射動態,有效確保國家安全。

據了解,坐落在新竹樂山基地、空軍代號「安邦計畫」的長程預警雷達,11日已經正式啟用。這套美國售台的預警雷達耗資新台幣400億元,可偵測以及追蹤巡弋飛彈、長短程彈道飛彈,如果有飛彈朝台灣攻擊,雷達可掌握飛彈軌跡,讓軍方多出好幾分鐘的預警和反應時間。軍方人士說,這套預警雷達功能號稱比美國現有的同型雷達還要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