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清標立委缺額紀國棟參選?蔡其昌:並非國民黨說了算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顏清標因酒帳案被判刑3年半定讞,立委資格也因此喪失,且因貪汙治罪條例往後均不得參選,至於立委補選的部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紀國棟也是外界看好的人選,對此,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圖/資料照)29日表示,因為顏在他的選區有一定的政治勢力範圍,如果國民黨要指派紀參選,也要先問過顏,並非國民黨說了算。

紀國棟說,他擔任鄉長跟立委20年來沒有離開過選區,連擔任不分區立委都沒有放棄經營,「這樣還需要其他準備嗎?」如果要選,也是順理成章的事,但要看黨中央最後決定的意見,並做出整合,畢竟,「會贏的人出來選比較重要。」

蔡其昌說,要派紀國棟之前應該先問顏清標,因為「顏委員絕對有自己的盤算」,像是他兒子顏寬恆也想參選,「所以不是國民黨說了就算」,加上「這地區過去都是顏委員的政治勢力範圍」,所以顏若沒點頭,「我想紀委員要選,恐怕是難上加難。」

記者也問到,顏清標平常的為人都很海派?蔡其昌則說,顏很海派是無庸置疑的事,他以前在台中當民政局局長時,也見識到顏做人豪爽海派的一面,「但也見識到,他在政治操作上細膩的一面」。

蔡其昌說,一個為人海派,但是政治思考細膩、小動作及禮數也非常周到,才成就顏在政壇的一面,「我想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他也說,顏的過去很多作為「我們都看在眼裡」,一個人能有今天這樣的局面,「不是海派兩字就能夠一語道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