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版護觸怒鄰國 美國向北京交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新護照印製的地圖將若干爭議領土劃入,引起鄰國不滿。對此,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28日表示,向華府的中國大使館提出交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下午主持例行簡報,正好有一批大陸政府發言人在國務院觀摩;她回應媒體提問時說,美國政府今天向華府的中國大使館提出交涉,明天也會有高層的交涉。不過,有關細節,她並未說明。

據悉,在美國國務院例行簡報中,大陸心照護問題已經連續3天有記者提問,努蘭在第一天就表明,不同意「有爭議的」新版大陸護照地圖,即使持該護照入境、蓋上簽證章,也不代表為此主張背書,「護照圖案不會改變美國立場」。

▼大陸新版護照,台灣景點赫見其中。(圖/取自網路)

▼大陸新版護照宣示南海主權。(圖/取自環球網)

大陸新護照簽證頁底圖是一份簡略的大陸地圖,由於若干爭議領土也在其中,引發鄰國不滿。據報導,印度已向陸客簽發附有「印度版」地圖的簽證,而越南則拒絕在護照上蓋章,另發一張紙簽證。

至於菲律賓,在第一時間已經向中國大使館提出交涉。總統府發言人陳顯達(EdwinLacierda)28日下午在記者會上則說,總統已在國際場合宣告菲律賓海(即南海)主權的主張,這樣的主張不會單憑一張護照地圖就被削弱。

而當天傍晚,菲律賓外交部又發表聲明指出,為對大陸新護照表達進一步抗議,菲律賓將不再在上面蓋章,另發一張紙簽證,以免造成菲律賓承認中國9段線(國界線)的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