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高法院裁定手機致腦瘤 成爭議判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使用手機會不會危害人體健康?甚至造成長腦瘤?醫界對此一直沒有定論;不過,最近義大利最高法院裁定,60歲的商人馬爾科利尼(Innocente Marcolini)長了腦部腫瘤,與他過去12年來,每天使用手機長達6小時有關連。

▼義大利最高法院裁定,長時間使用手機與長腦瘤相關。(圖/取自salute24.ilsle24ORE.com)

馬爾科尼利指出,因為工作需要,12年來每天都必須持續使用手機6小時,因為頭痛和下巴痛求醫,才發現長了腦瘤,現在面部癱瘓,每天必須使用嗎啡止痛,他說,「人們應該被警告打手機會有這種風險。」另有專家出庭作證,指出手機電磁波會破壞細胞,讓人容易長腫瘤。

義大利最高法院裁決指出,經常用手機和長腦瘤有因果關係;而法界專家則認為,這項具爭議性的判決,將會掀起訴訟潮,會有更多受害人陸續採取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