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08年立委亂喊價 破壞勞保精算基礎致破產

▲李桐豪表示,2008年修法立委亂喊價,破壞精算基礎,才導致破產。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勞保基金面臨的破產危機,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18日表示,2008年勞保基金也曾面臨破產危機,但當時立委們隨意喊價,所得替代率越喊越高,導致勞保的精算基礎被破壞,主導《勞保條例》修法的這些人「應該出面負起全責」。

李桐豪說,2008年時勞保基金也面過臨破產危機,當時主導修法的立委想出用「勞保年金」替代「一次性提領」的方式,變成「短期的流動性解套」,「當初用了錯誤的假設」,不但沒有解決問題,更讓勞保面臨更嚴重的破產危機。

李桐豪說,當時主導修法的立委隨便喊價,所得替代率越喊越高,完全破壞勞保的精算基礎,也沒有把基礎人力仔細地估算,這些立委應該要負責,當時根本沒有足夠資金,就調整所得替代率,難怪導致破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