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不認「九二共識」 提「憲法各表」替代方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可忽略的中國因素。

▲非當日照片。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赴大陸交流。(資料照片/長工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7日表示,他昨晚向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表達,「我們不認為有『九二共識』這四個字」,並提出「憲法各表」為替代方案,即各自用憲法來表述自己的憲法秩序;他也認為,雖王毅提出「超越差異」主張的看法,但現在都是各說各話,不過未來兩岸有時間、歷史的累積跟智慧可以去解決。

謝長廷也證實,他今晚將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共進晚餐,但關於大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主席賈慶林的會面,謝長廷回答,現在沒有這個行程。

王毅昨晚也向謝長廷介紹「九二共識」形成的過程,同時表示,解決差異也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如果不去解決差異,會讓大家有很多不安,也缺乏理想與目標。

此外,謝長廷還感慨說,大陸對台灣政治人物和政治主張非常了解,相反地,台灣對大陸不了解,台灣主管大陸事務部門的官員,居然連大陸政治人物都不認識,還鬧出笑話,這點台灣內部應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