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野田佳彥:釣魚台是日本的,不妥協!

我們想讓你知道…釣魚台是大海的!

▲釣魚台是誰的?釣魚台當然是台灣的;因為中國大陸稱它釣魚島,日本稱它尖閣諸島。(圖/取自維基百科)

東森新聞記者王一如、唐偉捷/聯合國總部報導

釣魚台爭議成了聯合國大會的新焦點,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6日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提到日本會依循國際法,來和平解決領土爭議,不過會後的記者會,野田卻強調釣魚台沒有領土爭議,釣魚台是日本的,而且日本不會妥協。就在野田演說時,聯合國總部會場外也聚集大批中國大陸僑胞抗議,至於台僑則因為原定抗議地點位於封鎖區內,抗議活動無法順利舉行。

日本首相野田佳彥26日在紐約強調,釣魚台是日本的,日本不會妥協,「就釣魚台來說,那是我們領土不可缺的一部分,無論就歷史或國際法來說,非常清楚,沒有領土問題,因此也不能有任何妥協。」

野田是在大會演說後的記者會,對釣魚台主權作了強硬的宣示,而稍早在聯合國大會上,野田並沒有特別提到釣魚台或獨島問題,只說要以國際法和平解決,當時他表示,「在世界許多地方,仍存在著領土和海域爭議,聯合國憲章精神和國際社會共享的準則,都是依據國際法和平解決爭議,日本無論如何決定依循此一準則,依照國際法尋求和平解決方案。」

野田在演說時,聯合國外有大批中國大陸僑胞前往抗議,並且撕破日本國旗,他們高喊,「打倒小日本!打倒小日本!打倒法西斯!打倒法西斯!」活動過程中,還有人拿著中華民國國旗在現場揮舞;不過台僑的抗議則出現了狀況,原本規劃的抗議地點位於封鎖區內,因此無法順利舉行。

日本首相和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相繼在聯合國針對釣魚台主權發言,我友邦也相繼在聯合國主張支持馬總統的東海和平倡議,究竟聯合國會如何處理釣魚台的爭議?各界都在密切觀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