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濤雲」的誕生? 綿延雲體像把蘇格蘭泡進海底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像從水裡往上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是變化無常的雲,也會有新種類誕生?英國一群天空觀察家近日在蘇格蘭發現十分罕見的「波濤雲」(Undulatus Asperatus),它們像是一層水體覆蓋在大地上,並在「雲面」捲起一道又一道粗糙而鬆散的波浪。

▼「波濤雲」是尚未被認可的新雲種?(圖/取自channel4.com)

「波濤雲」最早是於2006年被美國愛荷華州的薇金絲(Jane Wiggins)所拍攝到的,該系列照片很快在網路上流傳。然而當時沒有人承認她拍到新雲種,因為唯有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共同決定,才能正式宣稱新的雲存在。

擁有3萬名成員的英國賞雲協會(The Cloud Appreciation Society)近年來致力拍攝「波濤雲」,希望讓官方認可這個新的雲種。如果他們的行動成功,「波濤雲」將是1951年以後,唯一出生的新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