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保釣人士 石原怒批日本政府「國不成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石原慎太郎毫不客氣的批評,日本中央都被懦弱的外務省給傳染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5日登上釣魚台的香港保釣人士雖然被控違反日本入境法,但日本政府已陸續將這些人強制遣返。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7日表示,這些港保釣人士明顯觸犯刑法,卻就這樣將他們遣返,國家有法律卻不用法律處理,將國不成國。

考慮買下釣魚台列嶼的石原慎太郎(右圖/翻拍自網路)17日表示,這些香港保釣份子早就預告說要登釣魚台,還對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丟擲石塊,涉嫌毀損器物、妨礙公務,很明顯違反刑事。石原慎太郎認為,這些人是非法入境,如果就這樣讓他們回去,日本就不能叫做法治國家。

石原慎太郎毫不客氣地批評,日本中央都被懦弱的外務省給傳染了,以為中國很恐怖,不想引起問題。「國家有法律卻不用法律處理,將國不成國。」石原慎太郎也擔心將來同樣的事會一再發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