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潘:林益世與李慶安 認罪前都一個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部落客比利潘(Billy Pan)2日在噗浪表示:「林益世認罪前講得斬釘截鐵,和當年的李慶安一樣。可是後來李慶安無罪…」前國民黨立法委員李慶安於2008年被《壹週刊》爆料有雙重國籍,2009年遭註銷當選資格,同年台北地檢署偵辦雙重國籍案,一審詐欺罪名成立,二審出現大逆轉,高等法院改判無罪定讞,引起社會輿論譁然。但是,比利潘似乎忘了還在坐牢的前總統陳水扁,再加上阿扁的對比就更完整了。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於6月27日遭《壹週刊》爆料涉貪後,隨即召開記者會反駁,表示週刊報導不實,揚言提告;馬英九總統也在當天日強調,清廉是公務員的最基本道德標準,不容許有灰色地帶。不過《聯合報》28日頭版刊出林益世去年3月10日在高雄與地勇負責人陳啟祥會面照片,照片中兩人看似相當熟識;林益世28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強烈否認收賄。當越來越多不利於林益世的證據出來時,他在29日請辭配合司法調查,聲明陷入政治謀殺。從這3天林益世的對外聲明,看得出他相當捍衛自己的清白,在記者會中都不斷強調自己沒有貪汙。

特偵組7月1日搜索林益世位於台北、高雄的住所及多家公司,並傳喚林益世、彭愛佳夫婦到案說明。經過12小時訊問,依涉貪污罪嫌重大,有串證、滅證之虞,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林益世在2日清晨,透過他的辯護律師台北市議員賴素如表示,坦承部分犯行,向社會大眾表達最深歉意也將坦然面對司法的審判,接受法律制裁。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趙天麟:拿到兩份錄音檔 彭愛佳知情還出面遞茶水

林益世敢拿 陳啟祥更狠,平時錄音筆不離身

林益世涉收賄被檢方聲押!網友:014=高雄之恥

林益世該坐幾年牢?里長向陳啟祥索賄判逾10年

賴素如:一直選擇相信益世,但看到相關卷証…

疑索賄1.4億錄音曝光 林益世:國庫印章我蓋的

最後一刻選擇認錯 林益世聲押禁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