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魔咒 澳洲富豪委中打造鐵達尼2號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代科技進步已非當年,但人為因素仍居首位。

▲澳富豪打造鐵達尼2號,預計2016年首航重現風采。(圖/NEW YORK POST)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綜合報導

今年是鐵達尼號沉沒100週年,澳洲煤礦大亨帕莫宣佈,他將打造一艘和本尊一模一樣的「鐵達尼2號」,船隻已經決定委託中國大陸國營的長航重工金陵廠打造,預定在2016年進行處女航,從英國航向美國紐約。

電影《鐵達尼號》中,「我是世界之王」,滿載著人類希望與夢想的鐵達尼號,在一百年前撞上冰山沉沒,現在鐵達尼號將重現世人眼前,澳洲煤礦大亨帕莫30日宣佈,他將打造一艘和本尊一模一樣的21世紀版鐵達尼號。

帕莫表示,「我認為這將是偉大的成就,也是對當年設計鐵達尼號的人士獻上最大的敬意。」

目前帕莫已經和中國大陸國營的長航重工金陵廠簽約,預定在2016年打造完成,處女航將從英國航向美國紐約,鐵達尼2號規格比照原版鐵達尼,長270公尺、高53公尺,重4萬噸,擁有840個房間、9層甲板。

不過,鐵達尼2號在某些部份做了更動,像是以柴油做動力,船身焊接而非铆釘接合,改採圓形船頭來降低油耗,原版鐵達尼造價差不多相當現在的2.5億英鎊,約新台幣119億元。

至於新版鐵達尼需要多少錢打造,目前還沒有估算出來,身為澳洲第五大富豪的帕莫,擁有大約台幣1830億元身家,打造鐵達尼2號對他的財力並不是什麼問題。

只是外界也不免聯想,鐵達尼2號會不會遭遇所謂的「鐵達尼魔咒」而沉沒?帕莫對此可是信心滿滿,他說要結合現代科技打造不沉之船,重現鐵達尼號的絕代風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