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擾男助理 澳洲國會議長暫辭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不來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政壇驚傳性醜聞!聯邦眾議院議長史利柏涉嫌性騷擾前任男助理,更遭控濫用公帑,他在22日發表聲明,暫時停職以靜待司法調查;不過,他堅決否認這兩項指控,也沒有辭去眾議員,根據澳洲當地法律,史利柏如果確實違法,眾議院可投票表決,將他趕下議長寶座。

現年61歲的已婚澳洲眾議院議長史利柏,22日上午從美國返回澳洲,準備走出布里斯本機場時被大批媒體包圍,因為一名33歲國會前任男助理亞希比20日向澳洲聯邦法院遞狀,指控史利柏對他性騷擾。史利柏說,「所有的指控,我已全部否認,今天下午我會做聲明。」

由於亞希比是名公開同性戀,他指稱史利柏經常對他發送內容鹹溼的簡訊,史利柏在家辦公時,還要求助理洗澡時必須打開廁所門,當他替史利柏按摩,議長還會發出怪聲讓他飽受困擾,因此亞希比依據澳洲公平工作法,對史利柏提起告訴。史利柏表示,「我很明確的否認所有指控,我很強烈否認。」

去年11月史利柏退出反對黨眾議員,在執政黨工黨的奧援下讓他順利當選眾議院議長,史力柏還遭指控濫用納稅人的錢搭計程車,目前史利柏已隨即發表停職聲明,職務將由工黨籍的副議長暫時代理,靜待司法調查。如果史利柏確實有違法,眾議院將可投票表決,將他趕下議長寶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