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自殺潮 南韓7百萬學生全面精神檢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要防止自殺,各國政府都出奇招,像是新北市政府決議以「非開放式陳列」販售木炭,5月1日起超商與大賣場業者將率先執行;在南韓也因為青少年的精神健康以及自殺問題嚴,教育局從本月起到7月底針對全國700萬名小學、初中、高中生進行健康精神檢查。

▼南韓為了防止自殺,預計針對全國700萬名學生進行精神檢查。(圖/翻攝網路)

不過這樣的政策一公佈立刻引發爭議,保健福利部和精神科醫生都深表憂慮地說,「此舉很可能是治標不治本的措施。」專家推估,一但全面性的進行進行精神檢查,屆時可能最少會查出10萬名、最多40萬名的高危學生,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指出,一位精神科醫生表示,對高危險群的的定義因人而異,但就以往的研究結果看,需要進行進一步觀察、諮詢、治療的高危群體大約占調查總數的5%至6%。如果對700萬名學生進行檢查,屬於高危群體的學生最多達35萬至40萬名。

但社會卻缺乏可以對這些高危險群學生進行治療,以及提供諮詢的專業人員與相應的醫療體系,他們有可能還因此被貼上不好的烙印。專家們指出,在短時間內對大量學生統一進行檢查,這在國外也幾乎找不到先例。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李春姬鏗鏘激昂:北韓要炸飛首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