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妓不付錢 歐巴馬12名先遣特勤幹員遭停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自大,爽到國外了。

▲歐巴馬12名先遣特勤幹員涉嫌召妓遭停職調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哥倫比亞參加美洲高峰會,卻傳出特勤人員召妓的醜聞,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有12名提早出發部署的特勤人員在當地召妓,而且還有人事後不付錢。美國特勤局已發表聲明對整起事件道歉,目前這些特勤人員都已遭到停職調查。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洲高峰會上侃侃而談,但大家注意的焦點,全是秘勤人員召妓的醜聞案,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報導,上周有12名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的先遣幹員,提早前往部署安檢工作,結果卻在下榻的卡塔赫納(Cartagena)飯店內召妓。前華郵記者凱斯勒指出,「其中一名幹員不願付錢給一名性工作者,她就向警方投訴。」

雖然在哥倫比亞法定的風化區召妓並不違法,但美國特勤局已經發表聲明,對此事表示道歉,這些特勤人員也已遭撤換。另外美國國防部也表示,還有5名軍方的人員也涉及召妓案,都已遭到停職調查。

美國特勤局主管莫利賽(Paul Morrissey)表示,12日爆發的指控涉及特勤人員和制服人員,遭指控人員都未負責歐巴馬的個人人身安全。該局考量這些指控和對相關人員行為不檢零容忍的政策,決定解除這些人員的任務,讓他們回到自身崗位,並以其他特勤人員取代。

特勤局在聲明中指出:「此為標準程序,也讓我們有機會對指控進行完整、徹底和公正的調查。」法務執行分析家表示,「他們的行為應該是永遠以最高標準來檢視,特別是在其他國家執行政府事務時。」

事實上,這並非美國特勤人員第一次發生醜聞案,去年亞太經合會時,一名特勤幹員在夏威夷的一家速食店外和人發生爭吵,結果竟持槍射殺對方;去年8月,一名特勤人員在愛荷華州執勤時,還曾因酒駕遭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