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 32GB跟64GB規格停產 目前保留16GB供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雖然是早晚的事,但也太快了吧!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就在蘋果公司公布新iPad發布首週熱賣300萬台的消息之後,在台灣,iPad 2竟傳出缺貨消息,尤其是各規格的WiFi版本,更有經銷商透露,目前總公司針對32GB跟64GB的規格已經停止供貨,估計近日內將公布停產消息,未來僅會留下16GB+WiFi跟16GB 3G+WiFi持續供貨。

▲iPad 2由於跟新iPad規格差不多,加上降價3000元,目前造成全台熱銷的狀況。(記者洪聖壹/攝)

雖然只要有新款的平板上市,前代平板就會進行停產的動作,但關於這次iPad 2高容量的規格先行停產的訊息,以及為何只保留16GB的規格,蘋果公司並未針對此事發出相關新聞訊息,實際前往蘋果公司官網查詢,的確只剩下16GB各規格的報價,原本32GB跟64GB等高容量的規格只剩下翻修特惠的機種;反觀在台灣官網的方面,目前仍舊可以選擇高容量的規格進行選購,業者推估可能是因為線上商店尚有存貨,才會尚未進行更新。

▲美國官網已經沒有iPad 2高容量規格的選項。(圖/翻攝自官網)

進一步詢問目前各大經銷通路目前存貨情形,法雅客、iStore的方面目前各規格都有備貨,但存量不多,針對32GB跟64GB兩種規格,將會保留總計100台提供會員日促銷活動使用;而Studio A的方面,目前32GB已經缺貨中,64GB全台已經接近完售;德誼數位方面雖然不能透露數字,但可以確認的是目前高容量白色版本已經接近缺貨的情形,其他各規格的數量也都還剩少數,至於燦坤3C的部分高容量的32 GB跟64 GB存量也不到100台,全部的經銷通路16GB目前都可正常供貨。

▲對於iPad 2 高容量規格停產的消息,各通路業者則表示配合公司的政策。(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iPad 2近日在台熱銷,德誼數位表示,由於新iPad規格並沒有像當初iPad 2跟iPad那時候差異大,加上總公司又降價3,000元,許多還在觀望當中的消費者當然會直接選擇購買比較便宜的iPad 2。而法雅客顧問魏岱洛認為,因為近期新iPad在台上市的訊息都還未公布,加上陸續傳出過熱等使用狀況不佳的訊息,透過代購或其他管道購買的水貨又相對的貴很多,反觀iPad 2比較便宜、規格也差沒多少,確實是造成國內消費者選擇購買iPad 2的原因,對於iPad 2 高容量規格停產的消息,各通路業者則表示配合公司的政策。

據了解,先前iPad 2上市之後,也是隔了半年前代iPad才停產,但這次新iPad上市不到兩個禮拜,就傳出iPad 2 32GB與64 GB的規格先行停產的訊息,推測可能的原因是兩個產品線的差異並不大,為了進行市場區隔而作出高容量停產的動作,但實際情況如何,還是要等蘋果公司的正式聲明為主。

※延伸閱讀:

就叫「iPad」?! 蘋果新一代平板全規格總整理

新iPad正夯?iPad2不必換新機的五大理由!

拆解報告:新iPad成本較高 售價和iPad 2相同

搶錢! 水貨商:全新iPad每台獲利6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