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丁祖伋母親病逝 「花布抱母」永留傳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SNG小組/台南報導

前退休調查員丁祖伋,以花布抱母引就診被封為「孝行哥」,但很不幸的,他的母親金女士在15日凌晨病逝於台南奇美醫院。丁祖伋之前曾表示,他提前退休 就是希望能好好照顧母親,把握跟母親相處的每一天,還說自己讓媽媽受傷很不孝,如今母親辭世,可以想見他內心的悲痛。

退休調查局專員丁祖伋用花布抱著母親救醫畫面感動全國民眾,為了照顧高齡母親,他甚至放棄升官機會、提前退休,全心照料病母,但遺憾的是,金女士在今天凌晨12點35分病逝於台南奇美醫院。

丁祖伋的母親有過中風病史,加上跌倒左腳骨折,醫院住家兩頭跑,丁祖伋擔心用輪椅不方便,才會想到用花布抱母求診;3月6日,母親更因為心血管疾病再度住院。

面對母親再度住院,丁祖伋受訪時曾則怪自己不孝、沒有好好照顧母親,希望能把握未來每一天跟母親相處的時間。雖然他用盡心思照料,但母親最後還是不敵病魔辭世,而丁祖伋「花布抱母」的孝行,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孝行哥」把年邁又行動不便的媽媽背在胸前,細心、耐心的呵護畫面令人感動。(圖/取自周雨膧臉書)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3月3日的最早報導/「孝行哥」背媽媽看診 萬名網友邊哭邊轉載

「孝行哥」丁祖伋自認不孝 發誓把虧欠的都還給老母親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模範生

「孝行哥」丁祖伋 調查局退休綽號「丁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