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猴王」少女 滿臉毛除不完

我們想讓你知道…了不起的女孩

▲泰國少女蘇帕特菈(Supatra Sasuphan)患有多毛症,目前被評為金氏世界紀錄中毛髮最多的女人。(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酷似中國神話《西遊記》美猴王的外表,11歲的泰國女孩蘇帕特菈(Supatra Sasuphan)是金氏世界紀錄中毛髮最多的女人,特殊的外表雖一度讓她遭受同校女孩們無情的戲弄,但她卻不以此為恥,甚至發願要作醫生幫助別人。

因為外表與一般小孩不同,濃密的毛髮幾乎遮住五官,甚至包含手臂、腿部及背部。蘇帕特菈受訪時表示,特殊的外型讓她在過往時曾遭到同儕嘲笑「猴子臉」,但她自己很習慣這樣的狀況,甚至很難想像未來有治癒好的一天。天性樂觀的她與一般人一樣過生活,目前也融入同儕間,交到了一大群的好朋友,她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當一名醫生幫助別人。

▲蘇帕特菈(Supatra Sasuphan)天性樂觀,未因外表自卑,現在也有一大群的好朋友。(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蘇帕特菈患的多毛症又名阿姆布拉斯綜合症(Ambras syndrome),是一種染色體變異導致的先天性疾病,自中世紀以來,全球僅有50起病例,罹患這種罕見病症的機率只有10億分之1。

多毛症多半在嬰兒時期就會發病,它使得患者身體原本不該長毛的部位毛囊遍佈,早年這種病症還不被醫界所了解時,患者常被視為「狼人」、「怪物」,備受歧視。現今患者多半藉由雷射除毛治療,但效果有限,患者多半不到幾天的時間身體又會長滿毛髮,因此目前蘇帕特菈如果臉上毛髮太長,也僅能讓媽媽幫她剪短。

▼蘇帕特菈(Supatra Sasuphan)小時候曾作過雷射除毛,但效果有限,現在皆由媽媽修剪。(圖/取自於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