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爾的移動城堡」真實版 相羽高德用盆栽打造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手好巧,讓我想到以前小時候玩的萬能麥斯

▲日本知名藝術家相羽高德巧手將盆栽結合藝術創作,打造出有如《霍爾移動城堡》的奇幻世界。(圖/取自於相羽高德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在國小的自然科學課都有栽種植物的經驗,但你一定沒有看過這樣的盆栽!日本迷宮插畫家相羽高德(Takanori Aiba)顛覆想像,將盆栽賦予新生命,運用手工紙、塑膠、石膏、樹脂和油漆等素材結合,創造了一個微型世界,除了村落風景,他也試圖創建一座迷你城堡,打造出獨特的盆景風格。

這種有如美國玩具「萬能麥斯」似的盆景製作須更精細,相羽高德「耗神耗力」,打造一座往往需要花上好幾個小時,這些盆景大致上可區分為兩種類型,一種是依附植物或者石頭的形態搭建的作品;另一種就是在盆景之上自由創作出的作品。相羽在過往就曾經運用「米其林人」的模型發想,完成了獨具風格的盆景。

▼相羽高德已米其林人偶為構想,結合盆景打造了獨特的米其林飯店(Hôtel de Michelin)。(圖/取自於相羽高德官網)

 

58歲相羽高德生於日本橫濱,在日本時尚雜誌POPOEYE擔任插畫時長達10年之久。28歲時因欲拓展事業轉換跑道,開始學習建築空間的藝術。2003年,嘗試將盆景藝術和建築設計結合,作品大獲好評,屢屢讓人嘆為觀止,他讓盆景欣賞不再只是老年人的趣味,獨具匠心的設計也讓年輕人開始欣賞這種藝術創作。

→ 想看更多創意盆栽,請洽相羽高德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