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在地中海發生海難 場景有如「鐵達尼號」!

載有4千多人的豪華郵輪周用五晚在地中海擱淺,場景有如「鐵達尼號」悲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艘載有4千多人的豪華郵輪周用五晚在義大利沿岸擱淺,造成最少8人死亡。船上3千200名乘客及1千多名0船員,由救生艇及其他船隻送到附近一個島。場景有如當年「鐵達尼號」沈沒的悲劇再現。

有乘客為了迅速逃離發生傾斜的郵輪倉惶跳入海中。乘客帕爾梅賈尼說:「這就像是《鐵達尼號》的場景。」

這艘稱為「科斯塔―孔科爾迪亞號」的郵輪是在當天時間晚上8點在吉利奧島附近撞到珊瑚礁而擱淺。義大利海岸衛隊說,船身目前傾側20度,並且入水,但沒有翻沉危險。這艘郵輪的運營公司稱目前尚不清楚擱淺的原因。事發後,當局出動直升機,在附近的船隻也出手營救船上的乘客和船員。

200人仍被困在船上

當地官員指出,郵輪上的大部份乘客和人員已經安全轉移,仍目前仍有大約200人被困在船上。官員擔心死亡人數還會增加。船上22名來自香港的旅客證實全部安全獲救。

老翁跳海心臟病發死

意外發生時,有人跳船逃生。一名70歲左右的老翁在跳進冰冷的海裡後,身體無法負荷而心臟病發死亡。另有一些人在事件中受傷,其中傷勢嚴重。

「科斯塔―孔科爾迪亞號」船長290公尺,事發時剛展開7天地中海之旅,船上大約1千名乘客為意大利人,還有500名德國人和160名法國人。船上乘客中包括孕婦與兒童。

有乘客形容,事故場景宛如電影《鐵達尼號》。乘客們曾聽到一聲巨響,但一開始被告知只是遊輪發生了電路故障,過了一會,乘客才被要求船上救生衣。

乘客卡斯楚透過電話向安沙通過社說:「我們當時正在用餐,燈光突然熄滅,我們聽到一聲巨響和隆隆聲,所有餐具都掉到地上。」

「斯科塔―孔科爾迪亞號」設有58間附陽台的套房、5家餐廳、13間酒吧、5個按摩浴缸和4座游泳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