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面臨亂倫危機 親屬網站可查祖宗18代!

我們想讓你知道…冰島是一個絕不容許一夜情的國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可不是開玩笑,冰島的年輕男女相識時,第一句問候語就是「你祖宗是誰?」冰島屬封閉島國,人口也僅30餘萬人,年輕人在親屬關係不甚明確的情況下,很容易有「亂倫」的問題。現在出現一個親屬網站,可讓冰島人直接查詢對方的祖宗18代。

▼「Islendingabok」網站除了可查詢年輕男女的關係,冰島人也會用來看看他們與名人有多親。圖為冰島創作歌手Bjork。(圖/取自網路)

數世紀以來,冰島人都是用姓氏是否屬於該地區來「認親」。但由於修改姓氏、家族搬遷或其他各種原因,冰島人有時無法確認自己的親族關係,因而年輕男女在交往時,很容易到了論及婚嫁,才發現彼此為表親。

一名少女艾達(Elin Edda)表示,她的朋友原本很喜歡一個男生,可後來知道他們的曾祖父母竟是同一對時,整個人都被嚇傻了。

為減少這種傷心場面,「Islendingabok」(冰島人之書)網站誕生了,只要輸入兩人的姓名及基本資料後,便能找出彼此間的關係及族譜。據了解,這些數據資料最早可追溯到18世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