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騎」蹟 Google街景搜尋連古堡、校園都看得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相似度將近100%的實景,街頭、店面都看得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今(7)日宣布旗下Google地圖街景服務「台灣特蒐景點」破百上線,占全球七大洲特蒐景點六分之一,是全球特蒐景點高密度的國家之一,Google台灣街景計畫團隊計畫將在明年一月重新開拍,透過街景三輪車(Trike)與街景車(Street View Car)要建立更多的特搜景點,不僅方便民眾搜尋,還要將台灣行銷到全世界,算是另類的台灣「騎」跡。

▲Google台灣街景計畫主持人羅永杰(右)與負責騎街景三輪車的哲嘉抱著滿腔熱血,希望能藉此行銷台灣,讓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台灣實景。(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街景服務範圍涵蓋全台15個縣市、302個鄉鎮,民眾可用電腦、筆電、手機等各式行動裝置上網一覽全台街景和各地知名景點。Google台灣街景計畫團隊表示,目前拍攝街景服務用的街景車(Street View Car)全台一共有五輛,2008年就開始在台灣上路,而街景三輪車(Trike)只有一輛,2010年8月才正式在台灣上路,截至目前涵蓋範圍總長達17萬公里,相等於環繞地球4圈多,由於該項服務全世界的人都看得到,所以團隊在拍攝過程當中也相當用心。

▲街景車(Street View Car)全台一共有五輛,2008年就開始在台灣上路,而街景三輪車(Trike)只有一輛,2010年8月才正式在台灣上路,至於造價業者保密,但看主持人羅永杰與哲嘉都相當小心的介紹它們的「寶貝」,應該已經不是用價錢可以形容的了。(記者洪聖壹/攝)

騎乘街景三輪車的哲嘉本身就是個自行車愛好者,家中有一台公路車一台登山車,因緣際會接收到拍攝台灣街景的使命,也讓熱血的他相當開心,最高紀錄一天騎了有150公斤的街景三輪車連同上坡,一共拍攝了50公里;至於映象最深刻的事情,是當他騎到安平古堡的時候巧遇松本與狗星大介,當時因為造型特別,大介還有點嚇到不敢接近,後來據聞大介病逝,也令他回想起當時的拍攝情形,現在家中還放著當時與松本、大介合照的照片。

▲哲嘉最高紀錄一天騎了有150公斤的街景三輪車連同上坡,一共拍攝了50公里。(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上線的台灣的特蒐景點分為大學、古蹟、廟宇、自行車道、遊樂園/博物館五大類別,涵蓋台灣北中南和東部地區,是Google參考網友推薦和票選的景點,在這當中中正紀念堂與台北101街景目前還名列全球熱門搜尋景點當中。

▲實際使用手機觀看安平古堡、清華大學情形。(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使用筆記型電腦查詢澎湖跨海大橋情形。(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表示,由於2008年拍攝至今,有許多當地建設(如捷運)、店面與街景都有所改變;因此,Google街景計畫團隊將於2012年重新開拍台灣街景;對於未來拍攝計畫,可以確定的是室內拍攝的部分,會先以美術館、博物館的室內拍攝計畫開始,但目前都還在洽談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