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等?東歐媒體爆:英查爾斯王儲想當羅馬尼亞王

我們想讓你知道…查爾斯也唱起《獅子王》小辛巴的主題曲?I just can't wait to be ki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查爾斯王儲不想等了,打算放棄王位繼承權?近來東歐媒體不斷放出消息,指查爾斯已經厭倦等候的日子,將遠赴羅馬尼亞,成為新國王「卡洛三世」(Carol III);而未來英國王位繼承權則直接由查爾斯的長子,威廉王子排在首位。

▼英國查爾斯王儲有可能至羅馬尼亞當國王?(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了解,羅馬尼亞最後一位皇室統治者麥克國王(King Michael),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遠房表哥,兩人關係良好;當他於1947年被共產黨脅迫放棄王位後,曾流亡倫敦尋求協助,後來才又輾轉居於瑞士。

在1989年羅馬尼亞共產政權遭推翻後,就一直有恢復君主立憲的聲浪;再加上近來查爾斯接見羅馬尼亞觀光暨發展部長伍德瑞(Elena Udrea),並積極贊助羅馬尼亞建設,因此他有意繼承羅國王位的消息也傳得沸沸揚揚。

但這則傳聞很快就被英皇室內部人士駁斥,稱這種事完全不可能發生,媒體的報導「太荒謬了」。然而查爾斯從1952年至今,已等待繼承60年,是英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王儲;他若真想擺脫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影響力,也是相當合乎邏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