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市泡沫化 大學生低價租豪宅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萬塊在台北東區只能租到一間小套房,可能還沒有電梯......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大學梅西分校附近豪宅林立,不過買氣不如預期,讓這裡成為美國法拍屋最密集的地區之一,也造就了窮學生低價租豪宅的奇特現象。

剛考完期中考,實在累到不行!拖著疲憊身軀回家後,決定在漫天星斗下的曲線游泳池中好好書展一下筋骨;或是泡進名牌按摩浴缸裡,感受頂級沐浴體驗。這可不是富二代的大學生活,而是兩位加州大學梅西分校在外住宿生的實際生活。

▲美國加州大學梅西分校2005招收第一批新生,卻成為當地房市泡沫的開端。(圖/翻攝自學校網站)

這些美輪美奐的豪宅房租低得驚人,一般來說,住在校內學生宿舍,每年要繳13720美元(約台幣41萬元);而在校外一般房屋年租金約7千美元(約台幣21萬元)。若幾個學生一起合租豪宅,不但每個人都擁有獨立套房和衛浴,而且每個月只需繳200到350美元(約台幣6千到1萬元)。

2005年加州大學梅西分校首批新生入學,是40年來加州大學首度開發新校區,讓這地方房產投資成為風潮。不過後來房市泡沫化,上百間空屋乏人問津,只好用超低價租給學生。

不過學生以低價租豪宅,讓當初買房的住戶有些不是滋味。失業的英語教師安格斯說,幾年前他以53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一戶,但現在房價腰斬,隔壁的學生每個月付300美元租金,而每個月卻要付3000美元的房貸。讓安格斯酸溜溜的說,這些學生真夠幸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