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台北市爭取成為世界少棒錦標賽永久舉辦城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給台北玩就好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棒球總會(IBAF)會長法卡利(Fraccari)7日拜會台北市長郝龍斌,感謝台北市成功舉辦2011年第1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郝市長強調,台北市很高興能成功舉辦今年比賽,在一定條件下,台北市不排除繼續爭取主辦2013年世界少棒錦標賽,也期盼獲得國際支持,讓台北市成為世界少棒錦標賽的永久舉辦城市。

IBAF會長法卡利,是在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暨IBAF執行委員彭誠浩陪同下至市府拜會,他也表示,樂見並肯定台北市與中華棒協有意願繼續舉辦爭取世界少棒大賽,尤其台北市成功舉辦首屆賽事,已經證明台北市已經有足夠能力,繼續承辦國際棒總系列的正式賽事,讓他相當放心。

郝龍斌則表示,棒球是台灣國球,很多人都很高興能看到棒球比賽在台北舉行。因此若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有意願承辦,台北市就會繼續提供協助,爭取主辦2013年第二屆世界少棒錦標賽。特別是如果2011年、2013年連續兩屆世界少棒賽都能在台北辦理成功,台北市自然不排除進一步爭取成為世界少棒錦標賽永久主辦城市。

針對世界少棒大賽永久舉辦基地的構想,法卡利會長表示,世界少棒賽如能覓得永久場地,的確有助於全球棒運推廣。郝市長也說,一如美國威廉波特,台北市絕對是舉辦世界少棒大賽的適合地點,這也是台北市努力的目標。郝市長與法卡利會長會談後均同意,由於此構想的落實影響深遠,因此需要後繼進一步研商合作計畫的可行性。

法卡利也提到,希望棒球項目重新被納入奧林匹克正式賽事,因此期待中華奧會能夠支持。他也說,國際棒總選手委員會已邀請統一獅隊捕手高志綱,代表台灣選手出席12月於美國德州達拉斯市舉行的國際棒總會員大會,這是相當高的榮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