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多動搖國本!傳希臘總理即將請辭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臘快破產,保時捷密度卻世界第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從雅典傳來消息,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Papandreou)很可能在台灣時間11月3日(今日)晚上10點以前遞出辭呈。等到目前正在舉行的內閣緊急會議一結束,巴本德里歐將會立刻會見希臘總統巴普立亞斯(Karolos Papoulias)。

▲希臘總理等開會一結束,就會遞出辭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總理不久前才推出「公投」,針對希臘是否續留於歐元區舉行投票。法國總統薩科齊(Nicolas Sarkozy)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的希臘朋友必須決定是否希望繼續與我們的旅程。」若有誰不遵守遊戲規則,就必須退出歐元區。

這個公投不只影響希臘,連援助用力最深的德國都深受震動;《法蘭克福匯報》就提出許多人的疑問:「為什麼德國國民沒資格決定是否伸手援助,希臘人卻有權決定是否接受?」這次希臘總理火燒眉毛,根據英國廣播公司的報導,他將會在接下來與希臘總統的會晤中遞出辭呈,屆時希臘「另組聯合政府」的建議有可能被提出,而希臘總理則由希臘中央銀行前總裁巴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接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