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娛樂圈涉黑嚴重 傳高倉健等40藝人遭監控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好的拍攝「題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擊黑社會非法活動,東京警方特意成立針對文體界涉黑明星的調查組。據《富士晚報》近日披露,警方目前已掌握一份不少於40人的涉黑藝人名單。據稱,日本影星高倉健也在此次掃黑風波中受到牽連。

北野武自導自演的影片《憤怒》。(圖/取自瀟湘晨報)

日本是當今世界唯一承認黑社會合法的國家,黑社會得以滲透到日本社會各行各業。《瀟湘晨報》報導,隨著日本經濟泡沫破裂,黑社會的正當生意受到極大影響,非法斂財越來越多,開始出現暴力毆打居民致死、為搶地盤火拼,甚至刺殺政客等惡性案件。

一年前,日本導演北野武透過電影《憤怒》表達對日本新一代黑社會的不滿。片中,堅守傳統道義的黑幫分子,不是被唯利是圖的成員背叛就是被殺。他還公開表示,「如今的日本黑社會,已經不是當年在神戶大地震中搶險救災、捐錢捐糧的義幫了。」

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日本不得不立新法,打擊黑社會的非法活動。從今年10月1日起,東京開始實施《暴力團排除條例》,東京警方還專門成立針對文體界涉黑明星的調查組。

據日本新聞網站News Post Seven披露,黑社會靠人脈吃飯。如果能幫藝人解決問題,有助於其在組織內增加人氣,其與藝人的交情還能增加自己在外面的信用度。總之,黑社會勢力就是看中了藝人的名氣。有些黑社會成員故意挑起是非,然後自導自演,跳出來幫藝人斡旋,拉攏藝人。

了解黑社會的知情人士說,「黑社會保護藝人這種關係,不同於領土紛爭(不是非你即我)。如果在同一事物(或人物)上,黑勢力相互間有衝突的話,各方會派出有權勢的談判者來調解矛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