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侵襲曼谷 盈拉:力保蘇凡納布機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泰國的人民一切安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洪水逐漸侵襲曼谷市區,且這場水災據推估可能延續至少4到6週,俗稱的「舊國際機場」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25日已淹水。總理盈拉26日表示,她有信心不會讓最重要的飛航中心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也淹水。

曼谷北郊的廊曼機場官員表示,機場北邊已被洪水淹沒,而25日開始也關閉飛航服務,讓候機大廳的旅客們是滿臉錯愕。除外,該機場也是災民疏散以及物資的援助中心,但現階段盈拉表示,沒有遷移中心的打算,且機場內已安排住宿,讓機場內因水患無法返家的工作人員能夠暫住。

▼泰國洪災讓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附近地區水流成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盈拉也表示,救災指揮中心如果需要遷移的話,可能的地點會是曼谷其他地區,不會是外傳的春武里省(Chon Buri)。她同時也呼籲居民,應該做好防災準備,且將財物貴重物品搬至高處。

災情發生後,曼谷各大超市近來也出現囤資潮,讓超市顯得非常空蕩,民眾擔心除了物資短缺,還有就是洪水是否會導致傳染病等疫情。盈拉表示,廊曼機場貨物航站將開放作為物流中心,也將派遣直升機空運貨櫃至各個援助中心,政策上,則會放寬進口限制來紓解目前國家的困境。除外,也會儘快抽水排海,控制住洪患造成的水勢。

而曼谷市區是否會淹水,盈拉認為有一半的機會,如果3個重要地段的防洪牆能夠抵擋得住,曼谷內部就不會淹水,蘇凡納布機場也能保住。

▲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內部的淹水情形。(影/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