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39億台幣去賭博 日本「面紙王子」還沾過星野亞希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日本著名面紙製造廠「大王製紙」(大王製紙株式会社)前會長井川意高,以個人名義向子公司借款超過100億日圓,約合新台幣39億元,成為轟動日本的大新聞。這位「面紙王子」好賭成性,《週刊文春》報導,澳門賭場有人表示「井川大概3個月1次,每次帶著約 1億5000萬日圓來賭。」

「大王製紙」的規模是日本第四大,據日本媒體報導,47歲的井川到今年9月為止,向至少7家旗下子公司以個人名義借了約84億日圓;此外,他還用迂迴的方法向關係企業另外借了22億日圓;估計借款總額超過100億日圓(約新台幣39億元)。大王製紙已經成立調查委員會進行調查。

▲日本著名面紙製造廠「大王製紙」(大王製紙株式会社)前會長井川意高。(圖/翻拍自FNN新聞網)

井川意高不僅好賭,也曾與女星傳出緋聞,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星野亞希在9月「閃嫁」小她13歲的職業賽馬騎師三浦皇成,結果隨即被爆曾和井川意高有不正常關係,每月收200萬日圓的陪睡費。

據媒體,井川向子公司借的100億日圓中,其中數億日圓還是請對方直接匯到他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帳戶,調查委員會懷疑他都拿去賭博,井川的代理人卻堅稱「他在拉斯維加斯沒有帳戶」。

井川意高是大王製紙創辦人的孫子,東京大學法律系畢業,42歲就當上社長,頭腦好、外型英挺,不少人稱他「面紙王子」,一直到今年9月借款案爆發,才由佐光正義接任會長。借款案爆發前,曾有不少週刊報導井川的荒唐史,據說他喜歡澳門更甚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週刊文春》報導,澳門賭場有人表示「井川大概3個月1次,每次帶著約 1億5000萬日圓來賭。」

《週刊現代》也報導井川的酒友透露「他都是搭周五晚上的班機從成田經香港去澳門,玩到星期天才回來」。東京地檢特搜部已要求公司提出會計資料,也準備訊問關係企業職員,公司方面準備在月底之前視調查結果,決定是否以違反公司法對井川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