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太多活膩了?印度科技新貴夫妻留書上吊自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賺太多錢自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賺太多也想死?印度發生一起離奇命案,一對年輕事業有成的夫妻,被發現雙雙上吊自殺,遺書中表明賺夠錢,享受過人生,他們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有權決定要生還是要死」,因此決定自殺。而家屬也不追究死因,請警方儘速結案,要幫兩人辦理後事。

39歲的蘭提德萬(Anand Ranthidevan)與36歲妻子蒂帕(Deepa Ranthidevan),兩人都從事科技業致富,居住在印度西部果阿(Goa)省會巴拿吉(Panaji)郊外。10月7日晚間,鄰居抱怨聞到怪味而報警,警方循著味道破門而入,發現兩人在自宅上吊自殺,現場並留有遺書。遺書中簽名日期是10月3日,警方因此研判兩人已死亡5日左右,由於現場並無打鬥跡象或外力入侵痕跡,警方初步研判死因是自殺。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簡短一頁的遺書中,夫妻兩人共同表示:「已經環遊過世界,居住在許多不同國家,也賺到難以想像的金錢,並且用錢帶來難以想像的滿足。在哲學上,我們堅信自己是生命的主人,有權利選擇死亡或活著。」遺書中並簡單條列兩人共有的財務與珠寶等,並載明無任何債務,兩人希望警方了解自殺是他們的自由意志,無須偵辦。

警方調查後發現,兩人在死前一個月,曾在一家五星級飯店連續住房2個月,退房後隨即回家上吊自殺。遺書中並提醒警方,他們在信封中留有10000盧比現金(約新台幣 6212元),希望發現遺體的人通知家屬後,將他們送到政府機構的火葬場火化。而警方則對此案件感到不可思議,但依照程序,兩人的遺囑由於未經認證,必須請家屬重新提書出面要求,警方才能依法處理。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