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麥寮Longstay仍戰敗 黃暐瀚分析3危機:支持者實質衰退?

▲▼柯文哲到黨團開會後堵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眾黨傾全黨之力投入雲林麥寮鄉長補選,黨主席柯文哲更Longstay,但最終仍敗選。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說,全台六區補選,民眾黨獨挑麥寮,就是因為總統選舉柯文哲在麥寮開出 33.7%的得票,這回鄉長補選只開出11%,三個月前投給柯文哲的選民,跑哪去了?

雲林麥寮鄉長補選最終由獲民進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許忠富拿下9047票獲勝,而國民黨許志豪6561票、民眾黨林宜豊2048票戰敗。

黃暐瀚說,柯文哲御駕親征連續九天的Longstay,依舊無法讓民眾黨提名的林宜豊當選。不只落選,得票比還只有 11%,對柯文哲與民眾黨來說,是警訊,也是危機。補選通常投票率不高,但投票率不高,影響的是三方,不單只是白營,而總統選舉柯文哲能開33.7%,這回鄉長補選只開出11%。

黃暐瀚點出3問題,包括補選沒動力,青年未返鄉投票、挺柯文哲不等於挺民眾黨,也不是就無差別轉投民眾黨的候選人、369萬已是天花板?選後支持者實質衰退?

黃暐瀚表示,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2026的選舉,正好就是「沒有柯文哲可投」的選舉,如何轉移支持度,至關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