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強震重創花蓮 台北市議長也捐一個月薪水助賑災

▲▼0403花蓮震災受災最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日益擴大,已經對緊鄰的麗翔飯店產生極大威脅。拆除團隊正在加緊趕工,避免災害持續擴大。(圖/記者湯興漢攝)

▲花蓮震災受災最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日益擴大,目前已著手進行拆除作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花蓮縣在這次強震中災情最為慘重,台北市議會議長戴錫欽5日表示,為呼應蔣萬安市長「同島一心」,協助花蓮震災重建的理念,宣布捐出1個月的月薪,為花蓮民眾早日恢復正常生活略盡棉薄心力,也期盼大家能共襄盛舉。

▲▼國民黨總統暨立委台北競總成立誓師大會,戴錫欽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長戴錫欽 。(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協助花蓮震災受災民眾,衛福部表示,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捐款帳號,接受外界捐款,募款期間為今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

賑災基金會說明,截至4日晚間11點59分止,已收到的愛心款項合計約3293萬元,包括土地銀行帳戶645萬4986元、挖貝集資平台專案489萬0153元、LINE Pay愛心捐款2158萬3209元,也因募款專案啟動適逢假日,故無臨櫃匯款現金挹入。

賑災基金會說明,募款期間為113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線上捐款關帳時間分別為挖貝4月30日、LINE Pay 5月2日。

「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捐款專案」經衛部救字第1121362848號函核發勸募許可,專案勸募期間為113年4月4日至 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捐款帳號如下:

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
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005)
銀行帳號:102-005-19895-7

若海外人士有捐款意願,外匯相關資訊為:
1. SWIFT CODE:「LBOTTWTP102」。
2. NAME:「Taiwan Foundation for Disaster Relief」
3. Account NO.:「102-005-19895-7」
4. BANK NAME:「LAND BANK OF TAIWAN CHANGCHUEN BRANCH」。
5. ADDRESS:「No. 156, Changchun Rd., Zhongshan District, Taipei City 10459, Taiwan(R.O.C.)」。

另外,請捐款民眾特別注意,本次募款期間適逢連假,ATM轉帳、網路轉帳皆可辦理,欲臨櫃匯款請於上班時間再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