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新增「可食地景區」推廣食農教育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即起於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圖/農業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春季展區」、30日起至4月7日,在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登場,為期9天。市長張善政指出,今年展區以「花間遊記」為主題,園區內逾 17萬株的花卉為大地妝點色彩,結合巨型毛毛蟲、蝴蝶瓢蟲裝置呈現大地之美,花藝DIY與農場體驗活動,歡迎民眾一同徜徉浪漫花海。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新增可食地景展區推廣食農教育。(圖/農業局提供)

市府農業局長陳冠義說,為推廣食農教育今年特別規劃「可食地景展區」面積約2公頃,是活動新增亮點,有隻又大又可愛的毛毛蟲館,將桃園保育的大紫蛺蝶幼蟲化身象徵永續農業的巨大展館,高達6米、長25米,肚子裡展示在地農產業特色,讓大家更能體認到永續與SDGs的意義。▲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彩色海芋競相爭艷。(圖/記者楊淑媛攝)

可食地景區以常見紅莧菜、白莧菜、清梗白菜、小白菜、空心菜、萵苣等菜葉類作物為大地刻劃美麗蝴蝶、瓢蟲大型圖騰,清明連假每日2場體驗活動,透過粉絲專頁網路預約報名,歡迎親子一同體驗食農教育的樂趣。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展區內裝置藝術吸引民眾爭相拍照。(圖/記者楊淑媛攝)

除了主花區外,今年活動範圍延伸至全長1,314公尺灌子埤展區,在埤塘週邊妝點艾菲爾鐵塔、義大利貢多拉船兩組裝置藝術及多組小型打卡點,以借位方式讓飛機飛過的遠景結合不同國家特色主題的浪漫裝置,創造最佳情侶打卡景點。

▲2024溪海花卉農遊趣登場

▲展售中心展售在地農特產。(圖/記者楊淑媛攝)

大園區溪海里為北臺灣切花及草花最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溪海花卉農遊趣」就在「溪海休閒農業區」,其中彩色海芋、百合、孤挺花的生產品質及技術更具代表性,其他農產品像瓜果、蕎麥等也都是大園著名農產品。

為了永續發展溪海休閒農業區將拉長整體活動期,導入永續農業概念,除了春季花卉展區外、夏季西瓜向日葵、秋季彩繪稻田國慶節日、冬季蕎麥蘿蔔,以作物搭配節慶,讓遊客一年四季來到溪海休閒農業區,都可感受豐富的農業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