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亞洲電台撤離香港 擔憂「23條」危及記者、員工安全

▲▼香港,五星旗。(圖/路透社)

▲香港。(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Radio Free Asia)29日宣布,由於香港《基本法》23條的緊急實施,自由亞洲電台被迫關閉香港辦公室。

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香港《基本法》23條的實施引發了記者和員工對自身安全的擔憂,自由亞洲電台決定正式關閉在香港的辦公室。

▲▼香港。(圖/路透社)

自由亞洲電台台長方貝(Bay Fang)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他們將不再在香港雇傭全職員工,但保留其在香港的官方媒體註冊。

今年二月,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Chris Tang)曾指控自由亞洲電台為「外國勢力」,誤導香港人民。

據了解,自由亞洲電台撤離香港後,當地工作人員可能轉移至美國、台灣及其他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