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雷雨炸台灣! 下週2天「暖熱如夏」再降溫有雨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30)日各地雲量多、仍偏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偏暖,明後天對流系統發展有雷雨發生的機率。下週二至四暖熱如夏,下週四晚間有另一波鋒面抵達,北部、東北部降溫有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30)日各地雲量多、仍偏暖;華南移入的雲層逐漸增厚,北部及中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7至30度,中部21至33度,南部21至35度,東部18至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30日)晨4: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上空的雲層,大多為結構鬆散的中高雲(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台灣上空的雲層伴隨弱降水回波(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今(30日)晨4: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上空的雲層,大多為結構鬆散的中高雲(左圖);4:3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台灣上空的雲層伴隨弱降水回波(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明日、下週一(31、1日)鋒面接近,由於鋒面附近有「對流系統」發展,其中伴隨「雷雨胞」消長,模擬的降雨強度雖有調弱、降雨範圍也有調小的趨勢,中部以北仍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圖),應注意小範圍「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的發生。

下週二(2日)至週四(4日)白天、暖氣團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為「暖熱如夏」的天氣,要注意防曬、小心中暑。下週四晚起至週五(5日)另一鋒面抵達,北部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氣溫略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