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沒來台「1200萬國際客要下修」 觀光署長認了:守住千萬底線

▲▼桃機,桃機公司。(圖/桃機)

▲今年若陸客不來台灣,1200萬國際旅客數面臨下修。(示意圖/桃機)

記者李姿慧/澎湖報導

國際旅客來台今年力拼1200萬人次,其中原預估約有200萬到250萬為陸客,不過兩岸關係陷入膠著,陸客團和自由行遲遲未開放來台,觀光署長周永暉坦言,若陸客今年未來台,1200萬目標面臨下修,但1千萬國際旅客是底線,不管有沒有陸客都要衝破1千萬大關,目前仍以1200萬為目標,不能退縮。

觀光署統計,今年首月來台旅客為58萬9961人次,與108年疫情前同期相比,恢復率為68%,若跟去(112)年1月相較,成長131.94%。其中前5名來台旅客最多國家為韓國、日本、港澳、美國、菲律賓,疫情前來台最多的陸客缺席前5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今年1月到3月15日為止,國際旅客來台將近190萬人次,已恢復疫情前的85%,上半年新南向市場很樂觀,不過仍有許多廉航還沒恢復航線,觀光署針對首遊族、重遊客卯足勁全面行銷,台灣目前需要新的台灣觀光品牌3.0版,預計5月初正式推出,疫情解封後,全球都在尋找客源,希望觀光盡速恢復疫情前,有保守分析認為要到2025年才能恢復,並非每個國家2024年都能恢復。

由於交通部今年目標要拚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其中包含200萬到250萬陸客,不過兩岸關係陷冰點,陸客來台尚未見到曙光,周永暉坦言,陸客來台還有變數,下半年不知道是否有陸客團,但相信彼此有善意,陸客要來也可以很快,目標管理來說不能退縮,要勇往直前,但若陸客不來,將酌以下修、滾動檢討,今年暑假將討論是否下修。

▲▼觀光署長周永暉。(圖/記者李姿慧攝)

▲觀光署長周永暉。(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周永暉坦言,若今年陸客沒開放來台,國際旅客數1千萬是底線、要守住1千萬大關,希望台灣觀光早點加入「千萬俱樂部」,不管有沒有陸客都要衝破1千萬,但目前觀光署目標仍是1200萬國際旅客,會持續觀察,要看下半年情況,他對陸客來台還是很樂觀,能互相諒解、彼此瞭解還是很重要。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中國大陸禁止自由行、團客來台的堅定立場,超乎預期。兩岸人民恢復觀光往來、善意交流仍需努力。

周永暉強調,國際旅客布局國家也將加強泰國、菲律賓等市場,另也爭取放寬轉機客入境停留時間可以延長到24或48小時;台灣觀光行銷也將強化亮點,主打微笑南台灣之旅,從嘉義到花蓮微笑半環曲線,另還有兩個「腮紅」,一個澎湖、一個綠島,並善用高雄機場、高雄港等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